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夜归

今夜的风声可真是厉害,我躺在被子里总觉得这风吹在我戴着头盔挡了口罩的脸上。从今天开始再也不用大晚上风吹雨打地赶回家,用不着抱怨生活不堪命运不济,用不着害怕那路边的黑影是坏人还是坟墓,我心里却有些眷恋,眷恋这许多个寒冷又孤独的夜归路。
小城镇的晚上,十点路上就没有了什么人影,我会把耳机里的音乐开得很大,好盖过风声和恐惧,在关于过去的回忆中,现今的种种失败以及未来的惴惴不安里不知不觉到家门口。有时候会觉得很神奇,这半小时的遐想竟然成为了对失败的慰籍和对恐惧的安抚。思想就随着夜间的风在脑子里不停地穿梭,我渴望早点到家,又希望可以在这条路上无休无止地开下去,没有尽头更没有停止。从两排路灯轮换着开的马路,到车灯也照不亮前方的田间小径,我觉得这些路也是和我一般心绪呢。
夜归的人

评论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