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人生里收到的第一封情书是在初二。
午休的时候他跑到我这里问我借语文摘抄本,我很自然借给了他。送回给我的时候我发现里面夹了一封信,上面写着四个字,我喜欢你。
很遗憾,并没有电影里面少女的心悸和羞涩,我和他本是关系不错的同学,我的语文很好,他物理很好,也算是比较看得起他。那天我看完信后越想越是恼怒,觉得真是看错了这个人,竟然一怒之下把信交给了我们那思想极度保守的班主任。他被喊去办公室谈话,后来在班上做检讨,我也丝毫没有觉得愧疚,回想起来自己怕也是个青春电影里被人喜欢不起来的那种角色。
事情过去以后,我不再理会这个男同学。那时候我成绩不错,是老师们口中的好学生,因此性格脾气也颇有些高冷。有一天班级里有个男生告诉我,说每天晚自习结束后,那个男同学会去我桌子上乱翻。好似得到重大情报,我和闺蜜决定抓他个现行。
一个晚上,晚自习后我和闺蜜假装离去,其实绕道了教室后面花园,盯着我们教室就等着那个男同学出现。果然,他不慌不忙走到我桌子旁,还有几个值日生在打扫教室,他从我桌面上的书本开始翻起,最后从我抽屉里拿出我的日记本。我的心砰砰乱跳,拉着闺蜜就向教室跑,等我跑到教室,他回头看到我的表情是呆滞的。我愤怒地盯着他,什么也没有说,他便灰扑扑走了。
对,好学生表就是酱,我果然又告诉了班主任和语文老师。他被几个老师拉过去谈话,班主任还喊来了他的家长。日记本里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内容,无疑是那个时候的女孩子的多愁善感无病呻吟。我却觉得自己的尊严被他亵渎,觉得他的行为真是万夫所指。
从此以后,我和这个男同学誓不为同路人,初中毕业后大家都再无消息。
真是不知道,为什么人生里面第一个给我写情书的男同学会这么惨。

评论(5)
热度(2)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