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把衣橱收拾好,裙子一件一件叠好,装进整理箱,再塞进衣橱的最上层。秋冬的大衣浸过一个上午的阳光,长短厚薄依次挂好。夏天终将过去,生命里很多东西终究是要告别。
电台里播放的竟都是自己喜欢的歌,无份有缘,回忆不断,生命却苦短。一种相思,两段苦恋,半生说不完。明媚秋日,不该是如此伤感,最不该,轻易脱去伪装,真心付与他人。
生活的意义很难追寻,有的人在取悦他人的路上,有的人在取悦自己的途中,无论是拼搏奋斗还是慵懒度日,这愉悦又到何处是尽头?我说我要倾尽全力为自己争取一次无憾无悔,到头来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痴人说梦。季节轮回,还会有新的初夏到来,我知道那时候依旧风吹云卷,清风徐来,也知道不再会有一样的天真烂漫,单纯无邪。
天高云淡,秋风渐起,该是合窗掩门的时候了。等到夜幕低垂,多一抹白月光。

我的LOFTER APP登录首页
评论
热度(2)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