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这是8.7早晨的梦。
我住在三楼,那个离婚独自带着个大眼睛小男孩的男人住在五楼。每天早中晚我都会坐电梯上楼,日复一日地在三个时间点遇到他。不知道是怎样开始攀谈起来的,每次坐电梯的时间都很漫长,记不得谈话的内容,只是每次都谈得很开心。
不知道为何每次都是我先送他到五楼,我再摁电梯回到三楼。他很绅士,总是邀请我去他那里坐坐,每次,到五楼的时间点都是整点缺20分钟,到了五楼电梯口会隐约听到猫叫,还有那个小男孩瞪着大大的眼睛一脸无邪地看着我。心里莫名地涌起一股不安,这种强烈地不安控制着我迈出电梯。
最后一次,我记得在五楼电梯门口,猫的叫声比从前都要凄惨,我就跟着他出了电梯。
梦里的我也不再出现了,有人说那个屋子多了一只猫,叫声比谁都凄厉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