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又遇到了这棵会开花的树,沉甸甸的花朵坠满枝桠,仰头看去,绚烂得都是如此高远。
暮春时节的傍晚,街道上很热闹。穿上新买的衣服心情也开朗了一些,也只有周末可以不用穿规矩死板的工作服,可以不用强迫自己言行举止成熟合规,可以任性一下来一点少女心。有时候我在想,这个世界是不是太复杂,人和人牵扯着太多责任,我们的一言一行对于他人都有可能造成很大的影响,一个承诺也许就关系到一生,一句抱怨说不定是毁了一段友情,随口一句敷衍回答甚至会让别人因此承受损失。
如果人与人之间没有这么多责任和牵扯,就不会有这么多后悔和不安。人生而自由,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。政治家谈论政府和人民,我不懂政治,我只想理一理我的人生。我希望我可以一直自由地生活下去,需要用钱就去工作,看到顺眼的男孩子就谈一场恋爱,累了就分开,厌倦了就四处漂泊。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漂泊的梦,我们也许不是需要漂泊,而且害怕责任。我谨慎地对待每一个试图靠近我的朋友,很缓慢地敞开心扉,我极力克制自己的情感,在危机关头我随时能够关闭大门,生人勿近。
我想起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里的那些独角兽,那些独角兽就是这个世界的我们,独角兽慢慢地死去,那些灵魂藏在头骨里成为一个又一个古老的梦。世界开始变得安静,安静得连心事都不再沉浮,当我真的可以随遇而安随心所欲地生活,迎接我的不是潇洒,而且死一般的安静,我看书吃饭旅游谈情说爱,多可怕的木偶人。
生活太过沉重,我害怕自己深究。

评论
热度(7)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