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  "山还是山 海还是海 却不见了人

  我想再多看几眼星空

  在这什么都善变的人世间里 我想看一眼永恒

  遇见了要往台湾避冬的乌鱼群

  我把对你的思念寄放在其中一只身上

  希望你的渔人父亲可以将它捕获

  友子 尽管它的气味辛酸 你也一定要尝一口

  你会明白 我不是抛弃你 我是舍不得你

  我在众人熟睡的甲板上反复低喃

  我不是抛弃你 我是舍不得你"

在这明媚春日,我看着绵延无际的油菜花却想起这封小岛友子的信,想起暗恋桃花源,想起很多天各一方的伴侣。
这风景再美,于失了心的人又有何关呢?

评论
热度(9)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