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每活一天都要拼尽全力。
经常过着过着就开始怠倦,充满牵挂的人生,无法放弃的生活,每长大一岁,双腿就多缠上了很多绳绳线线。
过年在家,爷爷奶奶眼见着越来越老,老到我看着他们就能滚出泪珠来。越来越不能自理的老人,辛辛苦苦拉扯着一帮孩子长大,等老了又嫌弃自己给孩子们添了麻烦。很多时候我很想改变全世界,当然,并没有能力。我也想有很多很多钱,让家人应有尽有,那得多少钱?我掐着手指也觉得遥遥无期。我期待爱我和我在乎的人们都可以又平安又幸福,我希望我和我身边的生活,安稳知足,可是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鸡毛蒜皮,有时候也逃不掉风风雨雨跌跌撞撞。
有时候我羡慕自私的人,只顾自己无关其他,不管不顾不闻不问。有时候我痛恨自己在意东西太多,很累很重,步履无法轻盈。有时候很想放弃自己,又总是想到那么多爱自己的人,然后再痛恨自己的懦弱无能。生而为人的责任,生而在世的枷锁,在患得患失中亦步亦趋,明明最终我们都将走向死亡之路。

评论
热度(4)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