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前几天分享了她在歌手里翻唱的【阿刁】,一些中学时代的朋友留言说,想不到你还是那么喜欢她呢!
说起来我是个对明星并不会太关注的人,所以我还是挺喜欢张韶涵的这件事情,一些朋友反而记得很清楚。
初二的时候看海豚湾恋人,很喜欢她演的易天边的角色,勇敢的小瓶盖。那时候她的寓言在校园里刚刚火起来,我在学校组织去海边实践的晚会上唱了她的寓言,有个追我的男孩子把台下几乎所有的同学的荧光棒都要过来,攒了一大把跑到台上送给我,第二天我就在全校小有名气了。
高中的时候,张韶涵可以说是很火了,她的很多歌大家都在唱。班上有个女孩子每天都跑着调唱她的梦里花,每次听到我心里就有股无名火。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,几乎是将她推到作为歌手的巅峰时代。但是我更喜欢呐喊,手心的太阳,我的最爱这类的歌,也许是因为这些歌并不为那么多大众所知,让我的喜爱也不会显得那么大众吧!我听她的歌,抄她的歌词,朋友们送我她的海报,唱片,我也有了一丝粉丝该有的样子。那时候我有个关系很好的朋友,她说你跟张韶涵有个共同点,眼睛都很大。我觉得这句表扬好让人开心。
上大学后,有一天她突然就销声匿迹了,她母亲的各种绯闻传出来。我也没那么关心这些八卦,可能也是因为大学生活很丰富,听偶像的歌缓解学业压力的年代已经过去了。我跟高中的那个好朋友关系完全破裂了,我们删除了彼此的QQ好友,手机号,很久很久不联系。有一天我无意进了她的主页,翻到她的相册,发现原来总是给我豆瓣文章留言的人竟然是她,我有一丝动容,在当时很火的一个豆瓣点歌台点了一首歌送给她,于是我们互相来往了几封豆邮,我发现我们之间的共同话题其实已经不多了,大家已经在走不同的道路。翻到她跟我决裂后那段时间的发的条状态,她说,这辈子绝不可能喜欢的歌手是张韶涵。这时候醒悟,人跟人,很多东西强求一个美好结局本来就是错误的。
她这次在歌手第二季里改编的阿刁,很有她的风格,这么多年过去,她变得成熟了很多,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。阿刁是个很不容易也很坚强的女孩子,她也是,勇敢的人很多,但是一直都勇敢着,把很多痛苦咬死在心底还能努力去开花的人很少。

阿刁 

大昭寺门前铺满阳光

打一壶甜茶 我们聊着过往

阿刁 

你总把自己打扮的像

男孩子一样 

可比格桑还顽强

阿刁 

明天是否能吃顿饱饭

你已习惯 饥饿是一种信仰

阿刁 

不会被现实磨平稜角

你不是这世界的人 

没必要在乎真相


你是阿刁 

你是自由的鸟

评论
热度(11)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