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梦一溪

酴釄落尽,犹赖有梨花

很久之前,姐姐安慰我的一段话记得很深刻,她说"你不是一直都很聪明吗?你工作里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客户,也都有办法沟通,其实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处理的呀。为什么对于亲近的人,你反而那么由着性子一点儿不知道低头呢?"
一开始这段话并没有说服我,在外面已经那么累了,为什么回到家还需要拿出这样一些套路来跟家人相处呢?如果是这样,那亲人跟客户岂不是一样?大家都客客气气,相安无事就应该满足?
但是后来,确实在不知不觉中在用姐姐的这套理念去处理家庭琐事。妈妈要哄,那就哄好了,多说两句好话总好过吵一架气得头疼胸闷。再无理取闹也要耐心开导,这样就不会一言不合互相伤害无止无休。爸爸脾气差一些,那我就克制自己,在他认识到错误来低头的时候,我就给他台阶下呀。对至亲的人包容,自己的一些小委屈总不至于演变成大的误解。
再者,对那些从小给我添堵的亲戚们,为什么我非要高高在上,看到他们视若无睹呢?那就喊他们一声呗,打个招呼也不会死呀,然后客客气气地跟他们生疏,这样不是也很好吗?为什么非要留给他们嚼舌根的理由呢?
今天又差点没有控制住,一场家庭大战,在我咬着牙忍下来低头的时候,最重要的人才能被保护。晚上突然想起曾经姐姐的话,忽然觉得姐姐的话越来越有道理,人与人之间就是需要一些方式方法去相处,也许不能放任内心,但是生活总需要这样才可以经营得更顺畅一些吧?
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一些,不知道是对是错,生活没有对错,只希望不要太为难自己。

评论
热度(1)
© 清梦一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